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 “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暨第三季度教工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党性与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9月16日下午,无人系统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并邀请我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书记卢婷利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符文星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符文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诚挚慰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拼搏创新是新时代科研人员的基本要求,高校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好三尺讲台,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双一流”使命,不断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积极促进我国科技领域的技术进步。

毛昭勇同志传达了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题为《聚焦课程育人 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主旨报告主要精神。他结合实际工作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入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大讨论,充分发挥专业课育人功能,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协同育人,加强思想价值引领,为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卢婷利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场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她作为支部书记,所在支部作为样板支部,如何紧密围绕业务工作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她作为主讲人录制战“疫”微党课的相关经历。她表示,要做好党建与业务的紧密结合,关键是要做好青年教师党员的培养工作,党员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支持,支部要加强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帮扶,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符文星同志感谢卢教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全体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教学能力,将价值观教育与专业课知识融合起来,让课程思政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协同育人效果。他表示,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深化理论学习,规范党内生活,创新党建思路,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党员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毕达   图:荣玮 李亚席   审核:妙颖)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