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宋保维、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马超、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符文星主持。

首先,符文星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及征求意见的情况。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邀请教师代表召开征集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检视剖析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撰写发言提纲,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说明: E:\党组织工作\组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讯稿\1.png

会上,符文星同志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先就研究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教育收获、调查研究实效、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认真盘点,并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班子自身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推进等4个方面检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症结和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毛昭勇和符文星2位同志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参会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同志,对2位同志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副校长宋保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务实,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会议。他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论学科、建学科、强学科”的思路积极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主动“谋大局、干大事、出大策”,通过调研论证,认真制定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在工作中切实增强主动性、创新型和引领性,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着力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说明: E:\党组织工作\组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讯稿\2.jpg

最后,副院长符文星表示,班子成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上自觉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共同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研究院事业快速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院及学校在行业内、国内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文:毕达 妙颖;图:李含茵;审核:符文星)




上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组织讨论《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并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课
下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