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西工大翱翔法学首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30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经法学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地方法治政府研究所联合承办的首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治论坛”在西安市广成大酒店隆重开幕。科研领域及法律界相关研究机构、企业代表,高校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应邀参加。

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雄,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开兴向论坛致辞。陈建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建设工作,以及业界技术的飞速发展与伦理法学面对的挑战。张雄副主席讲述了国家的AI战略以及我省在诸多领域的突破进展。韩开兴副主席强调了伦理法学在科技发展中应发挥积极用。

开幕式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法学界的多位专家就“人工智能基础法律问题”,“人工智能应用法律问题”,“大数据法律问题”及“无人驾驶法律问题”四个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论坛还邀请了来自韩国、台湾的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为与会者创造了焕然一新的思考视角。本次论坛特别安排了实务研究交流环节,由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主持,特别邀请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和西咸新区大数据交易所的业界精英,探讨大数据交易的实务研究,并就国内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需求与法律规制等多领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论坛闭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鲁卫平主持,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人文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作了闭幕致辞。符文星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在无人系统社会学方面的学科建设规划,表示研究院将深入重视无人系统在社会学方面的研究。丁社教院长介绍了人文经法学院在人工智能与法治交叉领域研究所做出的努力,并高度赞扬了举办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

本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治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科技领域与人文经法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开展智能无人系统社会科学研究给予了重要启示,开拓了西部地区开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学研究的新篇章。


(来源:三秦网)




上一篇:【诚邀全球英才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