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我校召开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深度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7日,由学科建设办公室、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深度融合研讨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徐德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张骏教授,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和领导,以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会议由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教授主持。

8v1.jpg

会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做了关于“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深度融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的报告,从“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认识”、“西工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外高校人工智能现状”和“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思考”等四方面介绍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对于人工智能和无人系统融合发展的一些思考。

与会专家和领导就我校人工智能和无人系统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人工智能和无人系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骏指出,我校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要抓住机遇、明确方向、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建设条件。并指出应明确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的定位及其与各学院之间的关系。

18v1.jpg

最后,徐德民院士强调,学科交叉融合是学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家的创新发展需求。我校学科体系完善,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学校应统筹规划,鼓励发展交叉学科,促进人工智能和无人系统的发展。

24v1.jpg


/ 张思齐、谢妮/ 郑蕾蕾审稿/ 闫杰、侯俊)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西安市政府联合举办“高校教师进政府讲课——科技大讲堂”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