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试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于4月26日下午在老图书馆218举行本科课程试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国家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葛文杰教授,本科教学督导组康慕宁教授以及杰出教师代表都琳教授,对昌敏等5位青年教师做教学指导,活动由副院长毛昭勇主持。

评审环节中,青年教师首先根据课程内容做15分钟的试讲,随后,4位专家分别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语言表达以及板书设计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意见与建议。

27CB5F

葛文杰老师建议在本科生教学过程中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利用贴近生活的物理模型引出工程原理,以知识传输为课程主旨来组织课程结构。段哲民老师指出教学过程中要重视板书设计,简练课件文字描述,课程内容突出重点。都琳老师给出了“问题——原理——物理模型——数学模型”这一课程设计思路,合理安排课程进度十分重要。康慕宁老师细致点出青年教师课程演示材料中存在的错误,强调在备课环节要注意书写规范,避免概念模糊的情况。

通过本次试讲演练活动,青年教师对于真实课堂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下,明确了自身优劣势,对今后提高自身本科生课程主讲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李亚席)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首次独立组队参加我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