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8:3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作为分管校领导,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调研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并听取了院领导的汇报。研究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主持。

首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从研究院发展规划、前期工作进展、后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向宋校长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情况,符文星、毛昭勇两位副院长对自己负责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研究院专职科研岗、自主择业教师及海外归国教师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及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汇报了取得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宋校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校长对研究院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研究院自成立至今,各个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作为新设独立机构,要形成新机制体制并蓬勃发展,研究院需要在以下方面继续发力。一是人才培养方面,要在研究生招生中着力提升生源质量,同时关注学校本科大类招生政策,为本科生培养做好铺垫;二是平台建设方面,研究院应结合自身特色选择2--3个实验平台进行重点培育,逐渐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实验平台;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进行人才招聘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国内知名科研院所人才的共享引进工作,还需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最后,宋校长对研究院创新人才评价和考核机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研究院理事会的筹备工作要尽快推进并试行。

白俊强常务副院长表示,感谢校领导一直以来对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研究院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建成国内外无人系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示范基地不断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3C6946


(文:冷冰、妙颖 图:李亚席)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翱翔小镇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试讲演练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