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翱翔小镇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启动现场会在翱翔小镇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副主任马万锋、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元超一同参加活动。

206C5

在翱翔小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现场,与会领导共同种下象征翱翔小镇发展源远流长、生机勃勃、枝繁叶茂的百年大树。

21403

启动现场会上,科为集团负责人汇报了翱翔小镇整体推进情况,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情况,沣西新城马万锋副主任汇报了市政基础设施及项目周边商业、文化、医疗及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17750

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党委书记高广元、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分别做交流发言。

FB33

沣西新城刘宇斌书记表示,翱翔小镇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支持,是沣西新城抢占发展制高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高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沣西新城将加快征地拆迁和土地供应,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西工大在翱翔小镇配置更多的创新资源和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沣西新城将全力承载,做好翱翔小镇服务配套工作,加快推进翱翔小镇建设。

1549D

西咸新区康军主任表示,西工大翱翔小镇项目作为全省重点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各方的一道努力下,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了“快车道”。西咸新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速推进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高质量建成。同时,将围绕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快形成现代产业聚集。

1604A

西北工业大学汪劲松校长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这为翱翔小镇加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项目各方以本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强化项目吸引力,加快科技人才聚集,为科技成果转化与小镇加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撑,携起手来共创美好未来。

131D3

西北工业大学张炜书记表示,西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翱翔小镇项目建设,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此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的启动代表着校地企合作迈入了新阶段。未来希望加强品牌形象建设,总结凝练项目特色,吸引更多人才汇聚,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希望西咸新区进一步加大政策开放力度,吸引更多项目入驻小镇,加快形成产业聚集之势。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北工业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为集团共同建设的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是翱翔小镇“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核心的重点子项目。

1B7EF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研究院秉承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航海特色与优势,主要开展融合空、天、地、海、电多维空间,具备自主感知、智能决策、自主协同及人机共融能力的无人化系统体系及相关科学技术研究,致力于在中小型无人机、深远海无人装备、地面机器人等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研究取得系统性突破。


(来源:科为控股)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