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邀请加拿大约克大学Pouya Rezai副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冯慧成副教授邀请,2019年6月14日,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的Pouya Rezai副教授访问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并做了题为《Multiphase flow microfluidics and applications to bioseparation and drug screening》的学术报告。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及机电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冯慧成副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HP\Desktop\Pouya Rezai讲座\讲座照片\微信图片_20190614155737.jpg

微流控技术是在微观尺寸下控制、操作和检测复杂流体的技术,基于微流控技术开发的片上实验室可用于疾病诊断、生物分析、化学分析、环境监测等等。微流控技术因其小容积、低消耗、低成本等优点得到国内外学界的广泛关注。

在报告会中,Rezai博士向在座人员就微流控芯片多学科交叉的研究背景、复杂生物流体微流控技术的理论机理、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医疗与疾病诊断等领域的应用前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着重介绍了Rezai博士团队在水中细菌分离芯片,小尺度有机体的操控芯片,以及帕金森症诊疗芯片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Rezai博士高度称赞了我国学者在微流控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表达了与我国学者及高校在学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的愿望。

报告人简介:Pouya Rezai,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从事生物微流控技术与片上实验室研究,于2012年获得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担任前沿微流控技术与工程中心主任、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项目主任、以及加拿大机械工程师学会公报主编。


(图文:冯慧成)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包为民院士报告会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提纲(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