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至7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了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积极报名与广泛参与,在经过严格审查和选拔后,50余名优秀大学生得到本次夏令营入营资格。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了解,促进全国各大高校之间、各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广泛选拔优秀学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7月6日上午举行了夏令营开班仪式暨闫杰教授“智能无人系统”学科讲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副院长符文星、研究生院副院长晁小荣及研究院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院副院长毛昭勇主持。首先,常务副院长白俊强致欢迎词,为学员详细解读了研究院学科布局和专业特色。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晁小荣介绍了研究院交叉学科优势及学科平台建设情况,并向学员们提出“三总师一个班”的殷切希望。之后,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工作,并对本次招生政策及情况进行解读。

开班仪式结束后,闫杰教授为夏令营学员开展了题为“智能无人系统”的学科讲座,闫教授从Alpha Go击败围棋世界冠军、Alpha Ai在空战中击败人类飞行员、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历程等智能无人系统实例谈起,总结了智能无人系统的定义及内涵,进而介绍智能无人系统未来可能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颠覆高等教育方式等问题,最后对智能无人系统未来发展提出预测。

7月6日下午,研究院组织了英语及专业课笔试复试环节,随后对学员进行分组面试,由本院导师和校内跨学科导师共同组成复试专家组,全面考察了学员的专业能力。

7月7日上午,研究院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长安校区参观校史馆,了解西北工业大学发展历史沿革。随后组织学员前往翱翔小镇,在副院长符文星的带领下参观小镇展厅。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圆满举办,使得研究院“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智能无人系统学科充满憧憬。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学科影响,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选择我院深造!

2CFF5


(文 李亚席、马思静,审稿人 毛昭勇,图 李含茵、马思静)




上一篇: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交流
下一篇:科研院高新技术部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