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我院成为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第一届成员单位并出席扬州航空产业专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扬州京杭会议中心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作为联盟第一届成员单位受邀出席大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妙颖和研究生教学秘书马思静代表研究院参加此次会议。

第一届联盟大会成员听取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前期建设的工作汇报,现场讨论通过了《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章程》,各联盟成员结合自己单位的优势技术进行了汇报交流。妙颖主任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通过“史上最牛航空班”等典型事迹展示我校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对研究院的优势研究方向进行了重点说明。她表示,将秉承西工大“三航”学科特色和航空宇航学科的突出优势,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致力于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的发展,并与联盟成员单位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互促并进,让西工大优势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发挥作用,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院及学校在行业内和国内的影响力。大会期间,两位老师还代表研究院出席了扬州航空产业专题推介会。

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由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机载共性中心、宝胜集团、新扬新材料、万方电子、扬杰电子6家单位发起,联合中航609所、中航615所、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0家航空相关单位成立。据悉,沈阳所扬州院是自解放以来在扬州设立的层次最高、带动性最强、示范意义最大的整机所和大院大所,被列入江苏省2019年重大工程和扬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1号工程”,采用“创新研究院+创新联合体+产业公司”的创新模式,重点打造航空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制造业等板块。

(文:马思静)




上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传承照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无人系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