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加强课堂教学环节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5月7日下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在老图书馆218开展了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演练活动,为本院五位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考前练兵的舞台。此次活动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校督导组老师康慕宁教授和白存儒教授,以及尚学群教授等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本次试讲演练的评委,他们认真听取了五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试讲课程,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图1专家评委听取试讲汇报

演练活动严格遵循实际试讲流程要求,每位青年教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教学大纲的介绍,随后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内容和个人风采。其中袁上钦老师用流利的全英文授课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先进的增材制造技术;吉博文老师用极具吸引力的精彩表达,讲解了柔性神经接口的概念和应用;付斌老师用围棋,网游等非常贴近学生们生活的例子,生动地阐述了强化学习的概念;张勃老师用条理分明的板书和严谨的思路,把飞行力学中坐标系及坐标变换讲的深入浅出;于登秀老师则以轻松明快的举例和互动,为枯燥的遗传算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2青年教师展示试讲内容

专家评委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的试讲后,肯定了他们认真严谨的备课态度和充满激情的授课风采,同时对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尚学群教授认为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以未知者的身份来设置课程内容,应充分考虑学生背景知识的储备,找到更加合适的切入点;白存儒教授认为青年教师在授课初期容易将授课与学术报告相混淆,所以内容上需安排得张弛有度,课堂上需多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康慕宁教授认为PPT和板书应再加强设计,尤其是考虑到本科课程多为大班授课,更应充分考虑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段哲民教授认为授课时自然流利的表达,适中的语速,严谨又轻松的台风等这些细节是容易被忽略却又至关重要的,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有针对性地多加锻炼。

演练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每位教授的专业指导表达了真挚感谢。专家评委们再次肯定了青年教师们蓬勃昂扬,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保持对教学的热情,希望他们今后能在三尺讲台中舞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图/文:荣玮  审核:毛昭勇)




上一篇: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智能无人系统"专题交流会
下一篇:京东无人系统研究院来我院调研智能无人系统技术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D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