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计算机学院於志文院长一行前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发展,加强校内合作,提高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6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於志文院长、李春科书记带领各学科带头人前来研究院开展以“学习、交叉、合作”为主题的工作交流座谈活动,座谈会在研究院301会议室举行。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副院长毛昭勇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符文星主持。

图1.会议交流

符文星副院长首先对研究院的组织和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对双方合作方向的思考与建议。随后,计算机学院邓磊副院长对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双方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应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为深入详细了解双方研究方向,与会的学科带头人与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当前科研工作与规划,白俊强院长和於志文院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汇报,发掘双方潜在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上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图2.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听取教师汇报

於志文院长对本次座谈会的主题进行解析,为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智能无人系统学科共建工作,双方应加强彼此学习,汲取创新过程中的亮点经验;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同时处于科技发展前沿,两个领域的深入交叉能产生巨大火花;同时,在信息时代,未来技术的发展离不开3C技术,只有通过双方的合作才能获得共赢结果。

图3.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听取教师汇报

最后,白俊强院长指出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两者的融合是必然的趋势与结果,将给航空航天等传统学科领域带来全新的发展动力。研究院与计算机学院应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破除传统应用科研格局,联合共建引领性科研新局面。


(文:李亚席   图:王典   审核:妙颖)




上一篇:疫情阴霾下的爱心传递国际马拉松——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对海外博士后的医疗物资支援活动
下一篇:微观世界的巨大力量——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冯慧成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