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喜讯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师生在“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我院昌敏副研究员、白俊强教授联合指导的作品“天马”分体式城市飞行器荣获一等奖实物演示奖,由我院沈钧戈助理教授、谷小军副教授联合指导,我院博士生王驰宇、陈佩雨等共同完成的作品“潜基多联装无人机胶囊”荣获二等奖

图1 “天马”分体式城市飞行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3eedaaa071a275a520d93813e4f42.png

图2 无人机胶囊

 

图3 获奖证书

“飞鲨杯”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航宇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是被国内外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重要赛事,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综合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本次大赛共计400支队伍提交作品,经过初评共有12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百余名行业内资深评审专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73项,“最佳实物演示奖”6项,“实物演示奖”14项。我校共派出10支代表队伍参赛,经过紧张的角逐和层层考核后,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物演示奖2项。

由我院教师指导的“天马”分体式城市飞行器基于“空路一体”交通设计理念,将传统城市路面交通无缝拓展到城市空域,为未来城市立体交通建设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在竞争激烈的企业赛道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实物演示奖两项荣誉。由我院教师指导、博士生完成的“潜基多联装无人机胶囊”,提出一种以潜艇或水下航行器为发射平台,以多类型折叠翼无人机为作战武器的潜基多联装无人机胶囊,该项设计概念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在高手云集的创意组斩获二等奖。

图4 昌敏副研究员与获奖学生合影

图5 我院博士生王驰宇获奖照片

创新是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己任,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业与应用互促进。研究院将持续围绕新兴交叉学科“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推动创新性与实践性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打造引领性研究态势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


(文:李亚席、冷冰      图:昌敏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专题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下一篇:“放飞激情,羽你同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第一届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