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邀请我校孙瑜教授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为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特邀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带来一场题为《面向教师能力培养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以美育教学为例》的精彩讲座,研究院全体教师现场聆听,讲座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主持。

孙瑜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实施背景入手,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地阐述了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她结合当代世界教育教学改革新动向,深入剖析了新时代的教育方式、学生特点、课堂特色等内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理念。同时她以美育教学为例,生动展示了课程思政设计的艺术与技巧,指出要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关键在教师。正如结尾所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要教师牢牢记住立德树人的初心,将思政教育作为培根铸魂的育人追求,教学灵感将源源不断,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才会真正落到实处。

“听孙老师的课真是如沐春风!”孙瑜教授的整场讲座如行云流水,令现场的青年教师赞叹不已。她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她先进的育人理念、对思政课程的精准把握和对美育教学的深入研究,让大家感受到了思政课程及美育育人的魅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极大提升与拓宽了研究院教师的教学理念和视野,对课程思政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研究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冷冰、妙颖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调研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下一篇:“稳定情绪、规划人生,与最好的自己相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主题心理讲座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