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校领导带队调研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带队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教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座谈专题研讨。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主持。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围绕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与战略举措、实施机制和资源保障四个方面,对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十四五”期间,研究院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四个面向”,重点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机制体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科学技术引领、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等工作,在无人系统领域引领国内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注入力量。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研究院规划内容进行交流研讨,针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机制体制创新、人才评价改革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研究院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宋保维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研究院“十四五”编制工作提出新要求。在学科发展方面,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新兴交叉学科要突出“三航”特色,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引领作用;创新机制体制,拓展资源渠道,创建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以共建国家级科研平台为依托,提升行业影响力。

“十四五”时期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研究院将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凝心聚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提升办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冷冰、李亚席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来院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邀请我校孙瑜教授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