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2月31日上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及教职工党员现场聆听。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所以徐晓峰副书记在这次党课中将“立志”和“奋斗”定义为新时代青年的首要任务。青年时期是一个人走向社会、规划人生的第一站,只有志存高远,坚定前行信仰,才能够拥有强大的动力促进自身成长,进而为强国事业而奋进。为了更好地阐释坚持理想的意义,他分享了自己参加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仪式的经历,正是因为年少时期的向往与追求,在为期一年近乎严苛的训练中,哪怕钉子扎入脚掌,哪怕汗水湿透衣裳,他也不曾动摇过分毫,最终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走出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一程。转业来到学校后,他更体会到任何工作岗位都有它的价值,在努力奋斗之下任何地方都能开出绚烂的花。

如今年轻一代逐渐成长,在年初的抗疫战役中,涌现了一大批90后甚至00后的白衣英雄,年轻人不再是温室中的花朵,他们奋斗在各个领域里,开始成为国家的脊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风采,他们血管里奔涌着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足以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志存高远,我们要感悟奋斗初心,坚定前行信念信仰;未来可期,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绘就青春底色;大有可为,我们要保持奋斗姿态,书写绚烂华章!这堂党课徐晓峰副书记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属于他的奋斗故事,生动地展示了一位青年奋斗者的形象,为老师和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和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也分别寄语青年学子。希望研究院的学生学会立志、自律、主动、奋斗与感恩,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许培媛 李亚席 冷冰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座谈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