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教育实验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现有科研资源优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教育实验学院联合进行了人才培养系列研讨会,以期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发力、开展合作。

2019年2月27日上午,在友谊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研究院与教育实验学院首次开展了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上双方首次确认了人才培养合作意向,并就如何培养交叉创新型人才交换了初步意见。

3月2日上午,双方再次针对如何切实开展好本科生创新培养开展了进一步的讨论。会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首先表示,人才培养需要高度责任感,坚持“以学生为根”,将“本科生导师制”落到实处,结合研究院创新的理事会制度,全面系统地引导和教育学生。接着,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对教育实验学院学业分析报告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研究院如何协助教育实验学院开展本科生人才培养改革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商榷。

目前研究院拥有多学科优秀人才组成的教师团队,为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学科专业和资源支撑。教育实验学院则拥有最优质生源,同时设有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基地,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政策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从招生录取、学生工作、教学管理及国际交流四个方面进行合作,开辟本科教育改革新思路。


(文:李亚席、冷冰图:马思静)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研讨会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