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及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无人系统党支部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及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妙颖主持,会议形式为现场会议+视频会议。

支部书记符文星以讲授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主要行程,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保护秦岭生态、坚持脱贫攻坚、传承“西迁精神”等重要指示及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强调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此次考察的重要意义,汲取信仰之力、勇担育人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纪检委员张思齐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廉洁文化宣传月相关要求及具体安排,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廉洁从教、廉洁从研,积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昭勇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的廉政廉洁专题党课,就《监督条例》的修订、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把握与《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之间的关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阐释,并结合其分管的教学工作指出,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学生为根、育人为本”意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及自身实际,围绕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展开讨论,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将自觉树立廉洁理念,弘扬廉洁风尚,以身作则,践行廉洁教学、廉洁科研、廉洁办公,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加快推动高校廉洁文化建设。

组织委员肖蕾就近期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变动情况进行通报。宣传委员毕达根据2020年5月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及《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措施》、《西北工业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内容。

根据学校保密宣传月的要求和安排,全体党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视频《生命线》,同时开展了保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答题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支部副书记妙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应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认真践行“科研育人”,恪守学术道德,加强保密意识,着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个人修养,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毕达、肖蕾、妙颖     图:毕达、肖蕾     审核:符文星)





下一篇:国家安全部公布2021年第1号令《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D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