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2020年智能无人系统工程博士专项班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组织机构

(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白俊强

组员:连业达 毛昭勇 符文星 妙颖

(二)复试专家组: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确定

(三)督导组:

组长:连业达

组员:荣玮

二、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一)复试平台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实施两平台互为备份的运行模式。

主平台:“ZOOM(https://www.zoom.edu.cn/)”远程复试系统;

备用平台:“钉钉会议”;原则上要求使用PC端登录。

(二)环境要求

考生的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复试秘书认可后方可开始进行面试考核。

(三)硬件设备要求

需要有能够稳定传输画面(进行视频)及音频(进行对话)的带有摄像头及话筒/听筒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并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可依据所在地网络情况,选择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或移动数据热点。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相关说明

2020年5月29日

专项班复试方案上报研招办审核后向考生公布


2020年6月1日前

考生远程复试条件摸排

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专人联系考生

2020年6月3日前

考生平台测试与演练

要求考生参与平台的测试与演练,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专人联系考生

2020年6月4日

全天开展网络远程复试

复试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9:00

具体时间复试秘书通知

2020年6月7日后

公布拟录取名单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2.本人签字版的《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博士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承诺书正文内容打印,本人签字处请务必手签)

3.《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工程博士招生复试政审表》

(二)资格审核流程:

1.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于2020年6月3日晚8点前将此文件发送至邮477895742@qq.com,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工程博士”。

2.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当天进入复试视频会议后,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带照片的那一面)正对屏幕接受资格审核,由复试秘书进行视频截图并留存。

五、复试内容及要求

(一)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100分。

1.思想政治考核(占总成绩1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总成绩7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等,同时还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二)复试过程包括考生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安排如下:

1.专业外语水平考核:考生进行英语自我介绍,限时3分钟;

2.专业综合能力考核:考生使用PPT汇报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计划、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荣誉获奖等情况,限时10分钟;

3.专家组按照复试内容要求对考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少于8分钟。

4.每位考生远程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考核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保密规定。

(四)复试考核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五)复试全程记录。对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包括复试专家小组现场、考生现场情况),严防违纪违规和助考行为,并按照国家要求音像资料保存时间为一年。

六、录取

(一) 按照复试考核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 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信息公开

(一)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我院网站“通知公告”一栏公布,网址http://wurenxitong.nwpu.edu.cn/

(二)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学籍注册。

八、相关要求

(一)诚信考试。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二)保密要求。考生个人汇报所有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三)提前测试。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九、体检

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十、监督与复议

咨询电话:88492167马老师

申诉电话:88492167荣老师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负责解释。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0年5月29日 


智能无人系统工程博士专项班复试名单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1

1069985271

陈建伟

2

1069985334

王宁

3

1069985336

张飞霆

4

1069985340

东华鹏

5

1069985342

刘秉

6

1069985343

李亚群

7

1069985344

胡振兴

8

1069985345

张群

9

1069985353

宋锐

10

1069985354

马利

11

1069985360

刘伟

12

1069985370

李旷代

13

1069985385

李文清

14

1069985397

张伟

15

1069985404

刘佳佳

16

1069985409

龙梁

17

1069985416

李晓亮

18

1069985491

张健

19

1069985547

张晓晖

20

1069985601

杨星

21

1069985658

陈雷

22

1069985674

俞启东

23

1069985685

张静

24

1069985730

江凌彤

25

1069985780

晁鲁静

26

1069985805

孙戎

27

1069985867

王鑫

28

1069985870

张旭东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博连读选拔复试通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