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师资队伍

唐长红,男,1959年生,汉族,陕西蓝田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12月份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固体联系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航空学会常务理事。

新型“飞豹”“歼轰7A”总设计师、大型运输机“运-20”总设计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总体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唐长红院士是我国飞机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优秀的科技研究人才。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出版专著8部,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刊物上发表有独到见解的论文20余篇。他担纲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飞豹”飞机被誉为“最好用的飞机”,填补了我国对海、对地精确打击装备空挡,是我国空、海军通用的进攻型主战机种。

社会评价:由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等主办的“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推选活动2014年1月24日晚正式揭晓,唐长红为10位获奖者之一。并获评“40岁出头,他就成为我国航空工业内最年轻的总设计师。在他的主持下,有着一颗纯正“中国心”的“新飞豹”歼击轰炸机研制成功。他告诉自己:“在研制的紧要关头,任何的怯懦、退缩都会葬送成功的良机。奇迹的产生在于战胜自我!”2013年,运-20试飞成功,这是国内研制的最大的飞机,具备战略空运能力,标志着中国跻身世界大飞机生产国行列。作为运-20总设计师,在中国实现航空强国梦的道路上,他着实功不可没。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唐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