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首届博士新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首届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副院长毛昭勇、符文星,导师代表张胜贵、许悦雷,研究生秘书马思静及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班会,会议由研究院院办主任妙颖主持。

会议开始,常务副院长白俊强致辞,首先对10名博士研究生选择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为“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首届博士研究生表示欢迎,对同学们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白院长表示,博士阶段是追求创新的阶段,希望同学们怀有家国情怀,勇敢追逐科研梦想,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科学研究与创新。研究院的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会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安心学习、尽情享受科研的乐趣。

随后,主管人才培养工作的毛昭勇副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三方面介绍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基本情况。毛院长表示,虽然疫情阻隔了师生相聚,但是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不会被隔断,鼓励同学们在家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多读文献,多和导师交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研究生秘书马思静系统介绍了博士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各个培养环节以及国际交流、基金申请等内容。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日,无人系统党支部书记、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结合我校科研保密制度,特别强调了保密工作关系着国家的安全和民族的兴衰,要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最后博士生导师张胜贵、许悦雷两位教授寄语学生,张胜贵教授推荐了《数学之美》、《图论》等几本值得阅读的书籍,希望同学们学好数学知识,为无人系统领域的研究夯实基础。许悦雷教授希望同学们弘扬“三实一新”的校风,努力获取知识、锻炼科学思维、磨练自我意志。

会后同学们纷纷对院领导的关心以及两位导师的寄语表达感谢,并表示作为西工大的博士生,应当利用当前疫情在家时间,丰富自我,提升信息辨识能力及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努力学习知识,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的强大做出不懈努力!

(图/文:马思静  审核:毛昭勇)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功召开线上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期答辩会
下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组织讨论《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并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课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D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