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无人系统学科的了解,吸引优秀学生来研究院继续深造,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于2022年7月上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专题介绍、学术分享、互动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我院和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欢迎全国广大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名!

一、研究院概况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4月,秉承我校航空、航天、航海特色与优势,以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己任,创新引入多元化社会资源办学模式,探索构建产学研用协同人才培养模式;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建设若干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引领无人系统技术发展。

1.打造无人系统新兴交叉学科:重点建设“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2017年入选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为交叉学科,2019年成立智能无人系统工程博士专项班,2020年正式招收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2022年获批自主授权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2.建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五个以”办学理念,探索“课程共建-师资共享-项目驱动”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立足“三航特色”,打造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的科研育人示范基地,培养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亟需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家国情怀的应用型、复合型及行业领军人才。

3.打造多元化优秀师资队伍:积极探索人才机制体制创新,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柔性引进、全球招聘、军转/自主择业和科研院所引进等多渠道引进优秀人才;集聚国防军工领域战略专家,组建跨学科、跨机构的高层次专职科研队伍,提升重大任务的主动策划和实施能力;打造具有西工大特色的无人系统技术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4.坚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坚持“四个面向”,结合我校三航特色和军工科研背景,聚焦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培育重大科研项目;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智能无人系统产业聚集及成果转化。成立五年来,合同金额超3亿元,已获批千万级项目10项,建设省部级平台1个。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专业一览表

具体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发布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

二、夏令营活动简介

因受全国疫情影响,我院今年夏令营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活动包含以下内容:

1.研究院介绍: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方向与成果等情况。

2.导师宣讲会:各研究方向、团队导师代表向学生介绍研究方向、研究实力和毕业去向等。

3.前沿学术讲座: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学术报告,解答学生疑惑、激发学生对科研方向的兴趣。

4.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

5.线上参加各研究方向的交流活动以及实验室云参观活动。

6.线上参加研究院组织的面试。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1日至6月28日24:00

活动时间:2022年7月上旬

具体时间及日程安排详见研究院后续发布的夏令营活动通知。

四、报名条件

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或英语四级≥500分或取得其他英语考试(雅思5.5分、托福72分、GRE 204分)成绩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全国“一流”大学应届本科生(含本校学生);

2.全国“一流”学科应届本科生:本科前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0%;

3.应届优秀本科生:本科前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

五、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人在6月28日24:00前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报材料。

2.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 )。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3.资格审核及录取

经研究院审核,入选名单2022年6月30日在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公布,申请人应及时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夏令营考核结束3天后,申请人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六、相关政策

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可被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方式:029-88492167

办公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1办公室

招生咨询QQ群:702245520(暑期夏令营相关事宜将内群内发布)




上一篇:锋芒毕露,无人可挡 ——“爱生杯”2022年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挑战赛等你来报名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2年定向培养工程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