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组织开展工程博士专项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4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校研究生院联合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下称“试飞院”)开展工程博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带队,西北工业大学“智能无人系统”工程博士专项班共21名博士生,与试飞院联合开展此项实践教育活动。试飞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挺健,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颜义红,型号总师田宝泉、李向阳、赵杰、贾晓鹏,试飞院产业公司远方仿真党支部书记肖华,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昭勇、符文星,办公室主任妙颖,研究生院培养办杜春梅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杨挺健部长代表试飞院讲话,表示热烈欢迎,白俊强院长对试飞院为本次工程博士创新实践教育活动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试飞院宣传片,初步了解到试飞院强大的测试技术、飞机加改装、机载设备、机场地面设施维护维修能力,领略了试飞院敢为人先的担当和航空报国的精神。

白俊强院长作为工程博士生导师代表做了题为“空军作战概念”的学术报告。智能无人系统专项班工程博士生张成、肖华分别做了“多源数据融合”和“智能靶机战训系统”的学术报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昭勇、符文星教授,试飞院四位型号总师与工程博士生就报告内容和研究工作中的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座谈交流后举行了工程博士企业导师聘任仪式,田宝泉等试飞院6位专家被聘为我校工程博士生企业导师。

最后,在肖华的陪同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飞行仿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试飞院综合展示厅、功勋飞机园并合影留念。

试飞院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前辈,坚守入党初心,不忘报国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标杆的带头和榜样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初,我校设立全国首个“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围绕“空、天、地、海”领域,开展智能化、体系化无人系统技术研究,培养无人系统领域的拔尖人才。2019年9月,智能无人系统工程博士专项班招收首批工程博士,均为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船重工716研究所等国防领域重要科研院所的优秀青年骨干。2020年,“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将招收首届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图:肖蕾 文:马思静 审稿:毛昭勇)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首次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