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强化育人保障,助力研究生培养

发布时间:2020-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多元化育人保障,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吸引全国优秀本科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为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我院在学校现有研究生资助体系基础上,制定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奖励办法》,奖励范围全面覆盖我院录取的免试推荐研究生和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统考生,奖励标准每人10000元至1000元不等。同时,为了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我院特别设立了院级研究生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让每位学生无后顾之忧,能潜心治学、专心科研。

研究院贯彻“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培养主线,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思想,结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的建设,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为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提供实践平台和条件支撑。目前我院已与上海机电工程研究所、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科为集团等理事单位签订协议,每年为研究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开放性课题和资助项目,强化产学研教协同发展,着力提升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

研究院始终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今后将持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育人型资助体系,不断探索多元化、保障型、发展型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助力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文:马思静    审核:毛昭勇)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