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是西北工业大学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秉承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特色与优势,以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己任,通过引入多元化社会资源开放办学理念,构建产学研用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协同、合作育人;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完善的无人系统学科体系。

研究院将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重大战略需求,主要开展融合空/天/地/海/电多维空间、具备智能感知与认知/智能决策/自主协同控制及人机共融能力的无人化系统体系及相关科学技术研究。通过构建民营资本、科研院所和学校深度联合的科研平台,打通资本、科研、成果转化之间的壁垒,通过校企联合提高科研效率和水平。

研究院将结合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理念和“深化产教融合”的校企协同办学思想,建立面向适应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人才需求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构建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培养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亟需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及行业领军人才。

研究院将探索开放办学新机制体制,通过建立健全理事会负责制,构建民营资本、科研院所和学校深度融合的科研模式,实现“科研/资本/产业”三位一体技术转化;依托西安市硬科技,打造“智能无人系统创新与发展国际科学技术大会”,建成以“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产业集为核心的国家级“科教产融”创新示范中心,成为我国在无人系统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的名片。

研究院以创办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无人系统技术学院为发展愿景,以发挥高水平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和学科交叉创新平台的优势为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发展路径,力争以全球化视野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全球大力推进无人系统发展、国家大力支持无人系统技术科学的难得机遇下,在西北工业大学多学科支撑的优势背景下,通过全院师生的努力拼搏,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会为我国无人系统技术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来访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