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厚植科研报国情怀——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赴河南洛阳开展教师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四有好老师”,厚植我院青年教师科研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同时加强与重点单位的联络,围绕我院“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研究院于10月23日至25日,赴河南洛阳开展了学习调研。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副院长符文星带队,研究院青年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XX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根水研究员和控制所党总支书记刘晓宁研究员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部分实验室以及展览室,并向大家介绍了行业发展历程,展示了一代代国防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献身国防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院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图1. 研究院师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旧址。该办事处成立于1938年10月,承担了与国民党的联络,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统战与情报等多项重要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研究院师生再一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苦、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了国家和人民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并为之深深触动。

图2-3. 研究院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简称613所)。该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机载火控和光电系统专业研究所,是航空火控系统和光电系统产品重点研制生产单位,承担并完成多个国家重点型号任务。贾琳总监、李颖奎副部长、陈国强主任、郭晓光副部长等领导陪同我院师生参观了科研区展厅、重点实验室,并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从核心专业、产品谱系、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结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现状,从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双方领导一致认为今后应在相关技术领域通力合作,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面,实现共赢。

图4. 研究院师生与613所领导合影留念

图5. 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图片来自百度)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调研交流,研究院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党性和思想政治素养,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国防科技事业对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科研报国情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伟大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荣玮    图/王典 郭立伟    审核/妙颖)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