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7点,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等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毛昭勇主持。

首先,汪焰恩详细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奖助体系改革试行方案、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三个专题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各抒己见,对专题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表示: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二、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要体现西工大学科特点,充分发挥西工大优势。三、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国家重大需求和用人单位需求导向,完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四、完善《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及配套文件。

这次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培养政策、奖助体系改革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为研究生培养政策改革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文/图:马思静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