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邀请王琦老师讲授《人工智能初探》课程

发布时间:2022-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生活,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加强无人系统、人工智能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2022年1月4日下午,研究院特别邀请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教授,为全院学生讲授《人工智能初探》课程。本次课程由研究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研究院全体学生参加,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副书记徐晓峰列席。授课由张勃老师主持。

首先,王琦老师从人工智能的概要、研究领域简介、研究工作分享、未来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人工智能初探》的课程讲授。王琦老师利用有趣的短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无处不在,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节点,以及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

课程结束后,毛昭勇首先对王琦老师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授课,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感谢。他指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应该要多了解其他领域前沿性进展,与其他领域的人才多多交流,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完善的无人系统学科体系。

同学们通过学习《人工智能初探》课程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感受颇深。特别是在疫情封闭期间,能够听到王琦老师如此精彩的授课,着实令大家兴奋不已。孙崧洋,程岩等同学表示王琦老师通过很多生动的人工智能短视频,带领我们更具象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现状,同时王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为我们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指明了方向。今后大家将会更加关注人工智能学科方向的发展。



(文/图:徐珉轲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