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创新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过去一年中,研究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因此在今年的奖学金评审中获得了多项荣誉。为了激发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创新竞赛的发展,同时发挥朋辈互助精神,12月1日19点30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在西馆XB202召开了研究生创新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我校团委副书记夏春雨老师来进行创新创业以及科技竞赛方面的解读。另外还有我院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陈佩雨、王驰宇、陈秋元、王亦晨到场做分享交流。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勃主持。

会议伊始,徐晓峰对2021年度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最初制定奖学金评审方案到后续开展奖学金评审工作,研究院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在今年的奖学金评审中,我院第一年参评就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国家奖学金2人、单项奖2人(全校共20人,我院获竞赛之星、创业之星各1人)、“中航技”专项奖学金1人(全校共10人),这是研究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后,夏春雨老师为同学们做“双创”活动暨“三航杯”竞赛的解读与动员。夏春雨老师分别从创新创业竞赛的类别、赛道、特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和“大挑”、“小挑”等赛事,让同学们能够站在全局层面上对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有一个把握。另外,夏春雨老师还结合近两年的获奖作品,讲解了项目申报的流程和关键点,为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三航杯”校内选拔赛及今后参加竞赛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接着,研究院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竞赛经验及心得体会。国奖获得者陈佩雨结合自身论文投稿经历,分享了她的科研心路历程;竞赛之星王驰宇根据自己硕士到博士的项目经历,分享了他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并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创业之星王亦晨以自身参赛作品为例,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及参赛技巧;“中航技”奖学金获得者陈秋元结合自身的航空梦,分享了他申报“中航技”专项奖学金的初衷以及学习生活体会。四位优秀的学生代表都是在科研学习、科技竞赛以及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给研究院的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

会议的最后,徐晓峰做总结发言。此次研究生创新竞赛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能够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科技竞赛素养。研究院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为学生的各项科技竞赛活动保驾护航,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储备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人才。

 

(图/文:许培媛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