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智能飞行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心简介:

智能飞行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联合陕西省教育厅、高等院校、创新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面向国防军事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智能无人系统重要发展方向,实现智能飞行器理论发展、装备应用、学科建设、科技研究的强强联合、交叉融合,使其在我国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发展方面的战略性、综合性、创新性和带动性的作用充分发挥。

研究方向包含:

1. 智能飞行器系统设计。开展“平台无人,系统有人”下的多学科总体设计、人因工程、新型材料结构、能源、驱动、网联信息互通等技术研究与运用,培养具有坚实智能飞行器系统设计理论基础和应用技术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服务于国家智能社会建设。

2. 智能飞行器系统自主理论与技术。重点关注智能飞行器系统的自主化科学,开展智能飞行器系统自主化过程中的感知、认知、导航定位、自主智能/混合智能以及多智能体协同与交互协同的科学研究。

3. 智能飞行器系统运用工程。重点关注无人系统融入人类社会、在社会运用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开展自主化等级以及有人/无人系统社会中的智能飞行器系统运用的系统测试、智能自主水平评定、行业标准与架构、以及运用效能评估研究。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李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