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来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局总部经济处副处长厍军威、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鸣琴及聚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蓬松一行到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上午,在友谊校区国一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出席本次会议,研究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主持。

图1.交流会现场

会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对厍军威、李鸣琴及阳蓬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院致力于构建民营资本、科研院所和学校深度融合的科研模式,打通资本、科研、成果转化之间的壁垒。通过本次交流,研究院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并以此为牵引,推进技术发展与创新。

图2.白俊强

随后,符文星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研究院已形成具有明显学科交叉特性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在各领域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最后,他提出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及涉藏地区生态环境监控等方向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图3.符文星

厍军威从人文地理到发展理念,对成都东部新区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东部新区当前具有智能制造、航空经济、国际消费、现代物流及生物医学等五大支柱产业,主攻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强化产城融合、人城境业的高度和谐统一。他表示东部新区管委会将全力为后续合作提供各项支持。

图4.厍军威

李鸣琴介绍了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集团主营金融、建筑产业、城市开发、医疗健康、文体旅游、乡村振兴等业务,这些领域的突破与发展亟需新技术的支撑,智能无人系统技术的引入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对打破行业发展瓶颈限制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成都兴城简州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介绍了简州新城项目。

图5.李鸣琴

最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表示,研究院定位于开放办学,且面临着转型需求,目前需加强对外拓展与合作。本次交流充分发掘了合作契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搭建科技孵化平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图6.毛昭勇

下午,毛昭勇、符文星陪同到访人员参观学校科技馆与科为实业有限公司实验室,并举行校企地合作交流会。

图7.到访人员合影


(文/李亚席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





下一篇:试飞院航电所到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