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4月,是西北工业大学独立二级机构。2017年7月,无人系统学科方向纳入西北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2018年成功申请了我校首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该学科重点围绕智能无人系统的基础理论、技术应用等层面的共性技术开展研究,共凝练了四个研究方向:无人系统智能化协同设计、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认知、无人系统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群体智能。

我院自2019年独立招收工程博士,2020年起,独立招收培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工程硕士。为了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智能无人系统学科的了解,吸引优秀学生来研究院继续深造,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学员考核、学术讲座、教授座谈等线上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和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欢迎广大同学前来报名。

一、主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0日—6月21日

活动时间:2020年6月27日6月28日

三、报名条件

1.现面向全国其他重点大学招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的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三在校本科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且有意到我校继续深造。

2.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所在学校或专业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 全国“双一流”高校

■ 所学专业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A类。

■ 综合表现优秀者:所在专业排名前10%,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相关奖项、各类科技活动获奖等。

招生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0826J1

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博士

0854

电子信息

工程硕士、博士

0855

机械

工程硕士、博士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2.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人网上下载);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在相关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相关奖项、各类科技活动获奖等证书的复印件。);

4)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请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发至邮箱477895742@qq.com

3.资格审核及录取

报名资格的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和研究生院负责,夏令营学员名单将在2020年6月22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官网http://wurenxitong.nwpu.edu.cn/通知栏中公布,并于6月23日全天进行电话确认,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暑期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将在2020年7月结束,录取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五、相关政策

活动期间我院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院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推免生,其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我校录取的直博生,第一学年享受博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直博生,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特别优秀者可申请参评博士国家奖学金(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与博士国家奖学金不可兼得)。

4.对于我校录取的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统考生,初试成绩(英语和业务课一)在我校本学科录取考试中排名在前10%,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助金。

   欢迎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0年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学员名单
下一篇:2020年智能无人系统专项班工程博士录取名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