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要求,召开了人才培养系列研讨会。

2019年1月14日,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第一次人才培养大讨论会议。与会教师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如何落实研究院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工作方案,以及研究院如何围绕交叉学科开展人才培养等方便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为学习陈建有同志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工作报告,2019年3月5日,研究院召开第二次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研讨会。会议上,副院长毛昭勇带领全体教职工针对“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十育人”工作体系进行学习,并对如何解决当前本科人才培养下行趋势及如何吸引优秀本科人才继续深造的问题进行研讨。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指出“应该努力克服学校的地域劣势,强化个性化培养方式,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有情怀有信仰的学生”,“教师的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同样十分重要,应该加强教师与研究院之间的交流以及教师之间的协作”。副院长符文星指出要“落实完全学分制,给学生更多的选择自由和空间”。

通过系列研讨会,研究院形成了“坚持服务学生,切实做好学业引导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集中优质资源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文:李亚席  图:李含茵)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教育实验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系列研讨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