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博连读选拔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2014]4号)、《西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办法》(研字[2018]1号)的相关规定,遵循全面考察、综合评价、择优选拔、规范透明的原则,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白俊强 常务副院长

符文星 副院长

许悦雷 教授

2.复试专家组:

根据学校要求组织7-9名博士生导师作为复试专家组

3.复试督导组:

组长:毛昭勇 党总支书记

组员:妙颖、马思静

二、硕博连读选拔名额

学位类别

招生专业名称

选拔名额

学术型博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

1

学术型博士

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

7

专业型博士

控制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

3



三、综合考核内容和方式

1.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专业外语水平、专业综合能力三部分。思想政治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全面考核学生专业基础、科研潜质和科研能力等。

2.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其中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总成绩3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总成绩的70%。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综合考核形式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考核全程录音,如实记录各项考核内容,研究院保存考核记录等资料。考核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在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考核成绩。

四、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114日(周五)下午14:3016:00

专业外语水平测试

友谊校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2会议室

思想政治考核

友谊校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1书记办公室

117日(周一)下午14:3017:30

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友谊校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4会议室

复试考生请加微信群以便及时收到相关通知。

                                             


五、复试流程

复试流程如下:

1.思想政治考核提问,时间5分钟;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提问,每人两道题,时间5分钟;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考生使用PPT汇报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计划、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荣誉获奖等情况,限时10分钟;

4.专家组按照复试内容要求对考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少于5分钟。

5.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

6.考生按照复试名单顺序依次进行思想政治、专业外语水平、专业综合能力三部分考核。

注意:复试考核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保密规定。

六、录取工作

1.录取成绩计算:

录取成绩=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3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2.录取原则:

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和招生指标情况,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学位类别依次为学术型博士和专业学位博士。

七、信息公开

拟录取名单(含考核成绩)、报名材料和考核记录等相关材料,经研究院招生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保存。同时告知每个学生拟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八、监督与复议

申诉电话:88492167马老师,邮箱地址:masijing@nwpu.edu.cn

办公地址:友谊校区物资楼201办公室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2113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2023年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导师信息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