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2023年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部分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现接收调剂,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二、调剂要求

根据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成绩需达到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

2.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

学术要求(初试自命题科目必须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命题科目

分数要求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821自动控制原理、890自动控制基础

外国语不低于60分,数学(一)不低于95分,初试总分不低于350分。

085406

控制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5406控制工程、085503航空工程、085504航天工程、085806航天动力工程

821自动控制原理、890自动控制基础、827信号与系统、837气体动力学、865空气动力学、842飞行力学与结构力学、889飞机设计原理

外国语不低于60分,数学(一)不低于95分,数学(二)不低于105分,初试总分不低于350分。

085410

人工智能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5404计算机技术、085410人工智能

801计算机专业基础

外国语不低于60分,数学(一)不低于95分,数学(二)不低于105分,初试总分不低于350分。

085510

机器人工程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5503航空工程

888材料力学基础、889飞机设计原理、865空气动力学

外国语不低于60分,数学(一)不低于95分,数学(二)不低于105分,初试总分不低于350分。

三、调剂报名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2023年4月6日22:00-4月7日10:00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未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均视为报名无效。

报名结束后,研究院依据考生的初试总分、单科成绩及其它反映考生综合素质的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由专人通知考生进行复试。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需提供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5)本科成绩单原件;

(6)本人签字版的《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承诺书正文内容打印或手抄均可,本人签字处请务必手签)

(7)个人简历和本科期间奖励、成果等证明材料。

请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调剂专业”,于4月7日晚20点前将此文件发送至邮箱477895742@qq.com,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调剂专业”。


四、调剂复试

1.调剂方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2.调剂复试时间

笔试时间: 4月9日9:00-11:00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4月9日14:00-19:00:

复试地点为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专业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1)专业知识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采用面试形式,在综合素质面试中一并进行。

(3)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培养潜质和创新素质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成绩计算

(1)复试总成绩计算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70%+专业知识笔试成绩*30%

(2 )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0.6/5+复试总成绩*0.4

按专业招生指标数,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五、信息公开

公布时间:复试时间由研究院专人通知考生,拟录取名单在复试后3日内公布。

公布方式:调剂复试结果将在研究院网站公示


六、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申诉电话029-88492167,申诉邮箱wurenxitong@nwpu.edu.cn

咨询电话:029-88492167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6日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硕士招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