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课推荐】《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I)》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欢迎各位同学选报《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I)》(课程编码:U38L81002)!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链接(https://www.wjx.top/m/98441981.aspx)进行预报名,帮助我们提前了解选报人数,按需增购实践器材。对于没有选择《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的同学,我们也会提供资料和辅导帮助大家顺利完成课程任务。

 

 

一、课程基本信息

1.课程编码:U38L81002

2.课程名称(中/英文):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I)/ Comprehensive Design of Intelligent Unmanned System(II)

3.理论学时/学分:16/1

4.实践学时/学分:32/2

5.先修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

6.开课单位: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7.开课学期:春

8.课程类别:学科拓展类课程

9.面向大类/专业:航空航天类、海洋工程类、智能制造类、信息类

10.课程内容:课程采取任务牵引,围绕设定或自选题目,以学生团队合作的方式,开展方案设计和试验验证,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协作能力。

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I)课程规划

周数 内容 课时 类型
第1周 概述、四旋翼任务讲解 4 课堂
第2周 四旋翼任务讲解 4 课堂
第3周 四旋翼任务实践 4 实践
第4周 四旋翼任务实践 4 实践
第5周 小车任务讲解 4 课堂
第6周 小车任务讲解 4 课堂
第7周 小车任务实践 4 实践
第8周 小车任务实践 4 实践
第9周 综合实验 4 实践
第10周 综合实验 4 实践
第11周 综合实验 4 实践

第12周

综合实验

4

实践

二、课程详细介绍

“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是在新形势下,紧密围绕无人系统信息化、体系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基于我校航空航天航海特色,吸收信息、控制、材料等优势学科设立的新兴交叉学科。

《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是基于“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综合性核心课程。课程旨在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的相关概念、典型流程及其实现方法,为后续开展相关学科竞赛和科研工作奠定理论基础、提升动手能力。

课程设置紧密围绕智能无人自主方向的人才培养需求,包括环境感知、自主决策、集群协同等的教学及实验内容,使学生能够在动手实践中掌握智能无人系统的设计方法和系统集成。

课程的第一阶段侧重于理论学习和课堂实验,培养学生建立相关知识体系;第二阶段侧重于综合实践和团队题目,培养学生综合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对于没有选择第一阶段课程的同学我们会提供相关资料和辅导帮助大家能够顺利完成课程任务。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为课程配备了强大的教师和顾问团队。在课程中会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智能无人系统行业前沿。

领域专家:

环境感知课程教师:

智能自主课程教师: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针对无人系统智能自主中的技术,准备了一系列实验设备,支撑课程教学工作。

课程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良好,同学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在基础理论学习后能够立刻通过实践环节学以致用,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欢迎各位同学选报《智能无人系统综合设计(II)》(课程编码:U38L81002)!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链接(https://www.wjx.top/m/98441981.aspx)进行预报名,帮助我们提前了解选报人数,按需增购实践器材。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演练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演练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