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学创新竞赛经验交流会暨“融教”讲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能力,6月23日,研究院特邀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和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航海学院董华超副教授来院开展教学创新竞赛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研究院部门工会和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办,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主持,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副书记徐晓峰和研究院青年教师参会。

董华超以《水下航行器总体技术》课程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在学情分析、创新途径、教学创新成果、成效和推广等方面的经验,探讨如何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提高大学课堂趣味性和前瞻性,传授知识同时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课堂教学注入新活力。

线上线下教师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使大家豁然开朗,为研究院青年教师参与教学创新竞赛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随后,毛昭勇为董华超颁发了感谢信。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为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在研究院“融域”讲堂下,特打造形成品牌活动——“融教”讲坛,本次活动成功拉开了讲坛帷幕,具有重要意义。后续研究院将坚持邀请专家学者、知名老师来院开展经验分享,丰富讲坛内涵、提升育人能力。



(文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导师培训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教材管理政策宣讲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