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青年教师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举办了首届智能无人系统青年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加强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师的交流,推进两校在智能飞行器系统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陈刚教授主持。

首先,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智能飞行器111基地负责人申胜平教授致欢迎辞,并从人才队伍、基地建设、学科建设和国际化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以本次青年学术研讨会为契机,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加强双方在智能飞行器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教授致开幕词,并简要介绍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使命和愿景、机制和体制、发展规划,对交大在基础研究、基地建设、国际化等方面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在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共同促进智能无人系统技术的发展。

在随后的青年学术研讨中,两校共有14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本次研讨会以智能无人系统为主题,涉及智能飞行器制导控制、智能材料、仿生技术、神经动力学、智能仿生飞行器设计、气动弹性等方向。学术气氛浓郁,代表们踊跃发言。与会青年教师普遍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交流,在思维的碰撞中找到本学科研究的共同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西安交通大学张扬博士和西北工业大学杨体浩博士共同主持了学术交流环节。会议期间,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一行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智能无人系统青年学术研讨会近40余人参会,极大促进了两校青年教师的友谊,加深了两校在智能飞行器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文:王典  图:李含茵)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融域”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四川民族学院来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