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四川民族学院来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四川民族学院副院长蒋超一行到访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双方在研究院204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副书记徐晓峰,院长助理昌敏、黄汉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符文星主持。

图1.交流会现场

毛昭勇对四川民族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院致力于推进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的精准对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服务地方、反哺社会的责任担当。四川民族学院与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期已达成联合共建涉藏地区(四川)环境与生态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意向,本次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图2.毛昭勇致辞

符文星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指出研究院发展将聚焦联合办学、开放办院,真正做到把“大学办到社会中”。通过跨学科、跨领域交叉合作,形成技术引领性创新、加快成果产业化协同、打造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研究院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与四川民族学院的合作将促进智能无人系统技术的孵化与落地。

图3.符文星介绍研究院情况

蒋超对四川民族学院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康巴、面向西南、建设藏区、服务全国,围绕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应用型民族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内涵建设,为民族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他表示与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对促进四川民族学院转型、推动区域社会与经济改革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图4.蒋超介绍四川民族学院

随后,聚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蓬松对当前合作基础进行介绍,详细解读了双方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的策划方案,并进行任务说明与划分。

图5.阳蓬松介绍合作情况

最后,双方进一步探讨合作内容,指出合作要点在于解决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如何应用于生态环境检测、种养殖技术攻关及旅游业等领域的问题,进而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任务。四川民族学院作为中央布局在康巴藏区唯一一所民族本科院校,是维护藏区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双方后续合作对于推动社会经济建设、提高智能无人系统学科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图6.双方合影

(文/李亚席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融域”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来院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