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点亮小我,成就大我——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综合办人员学习“五个坚持”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恰逢新年,我们正式迈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始了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人员思想政治水平,加强管理队伍的建设,以新的工作风貌迎接新时期新任务的挑战,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综合办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重要工作要求,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一同参加学习。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综合办主任妙颖带领大家学习了“五个坚持”的具体内容。一同学习的副书记徐晓峰跟着默诵着,一字一句,镌刻于心。

综合办同志纷纷发表学习感受,“忠诚”、“大局意识”、“负责”、“奉献”与“廉洁”是党和国家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刻画了一名合格党员的形象——心中怀揣着忠诚,眼中看得到大局,肩头扛得起责任、手中捧得住奉献,脚下坚守着底线。综合办人员面对大是大非或困难时,不惧怕,保持头脑清晰,坚守党性立场,不走岔路、不走偏路,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时刻想着“极端负责”,克服一切问题;工作繁重时,不松懈,要坚持,默念“无怨无悔地奉献”;当面临诱惑时,时刻警惕红线不能踩,严于律己,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和鞭策自己。

徐晓峰说到,管理工作最需要兼顾统筹全局与细致入微,我们必须要时刻牢记‘五个坚持’”,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在学校办公室工作中的一些实例,充分展示了他对“五个坚持”精神的认识和践行经验。

“十四五”期间,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迈进飞速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时期发展机遇,研究院将坚持特色发展道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着重加强交叉学科建设,继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这些任务对综合办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五个坚持”精神是管理工作的生命线,核心精神就是“点亮小我,成就大我”。综合办将以新的要求和新的标准来组织推进管理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重点实现管理工作的“创新”和“突破”,把管理工作扎根于研究院的发展中,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力。


(文/李亚席、妙颖   图/郑蕾蕾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