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学校对《总体方案》专题学习培训的要求,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通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联席会、全院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培训。

3月12日下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了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副书记徐晓峰、党总支筹备工作组成员和院长助理参加。毛昭勇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总体方案》精神。他指出,《总体方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大主体为抓手,政策上系统集成,举措上破立结合,任务上协同推进,对于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3月16日上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开展了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白俊强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我们要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进一步厘清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重点,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

3月17日下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了《总体方案》的专题培训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总体方案》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精神,重点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负面清单等方面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应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研究院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评价改革国家已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

(文:荣玮、妙颖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