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机电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加强校内交流与合作,6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党委书记张映锋受邀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等一行9人前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院长助理、支部委员、部门工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主持。

首先,双方领导互相对本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朱继宏面向研究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干部讲授了题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与研讨》的党课。《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发表的一篇光辉文献。朱继宏从写作背景、具体内容和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出发,并辅以生动详实的党史故事,对该文献进行了言近旨远的深刻解读。他用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与会党员和干部重温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党建工作中蕴含的科学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了该文献对目前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的指导意义。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表示,朱继宏同志的党课精彩生动,令人备受启发。毛泽东同志的这篇文章距今已有72年,虽然时代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文章中所包含的伟大思想却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真理,对我们当前做好党建工作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今后能够持续加强与机电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献礼建党百年。

接下来,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白俊强认为,机电学院学科特色鲜明、科技成果突出,师资力量雄厚,与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素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加深与机电学院在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新局面。

双方一致表示,自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建设论证初期到目前快速发展阶段,两个单位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将进一步地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期待今后两个单位共谋发展,共同进步,共助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荣玮     图/王典、荣玮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