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毛泽东诗词,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辟感天动地伟大斗争新局面的史诗记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及谱系的诗意呈现和艺术表达。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30日下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诵毛泽东经典诗词,忆共产党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妙颖同志主持。

昌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诵读《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诗词深刻阐释了在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经受的是血与火、生与死严峻的考验,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历经战争与建设,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思静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忆秦娥·娄山关》,充分展示出了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越”出了红军的新生,“越”出了新中国的诞生;沈钧戈同志帮助大家重温了《采桑子·重阳》经典诗词,诗中高歌战地秋景的绚丽壮美,以景抒情,赞美越来越广阔的革命根据地,欢呼全国各地革命红旗高举的伟大战果,体现了当时的革命者对革命前景充满乐观和信心的伟大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毛泽东的诗词激情飞扬、气魄雄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豪迈气势和革命精神。这种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成为我们提升个人修养的重要精神来源,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文/李亚席、冷冰     图/研究院教师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