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浙江嘉兴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红船精神,献礼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的“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到达浙江省嘉兴市,前往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实践队首先来到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前来瞻仰这艘伟大的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将“红船精神”与自己的学习科研相结合,以更高昂的精神斗志攀登学术高峰。

随后,实践队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厅内“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和“走向复兴”四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实物和一个个生动的模型,同志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承载着伟大使命、乘风破浪的“红船精神”和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队员有感而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热议。程岩表示: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韩凯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家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杨颖萱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刻感受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愿我们所有青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参观结束之际,实践队队员来到了宣誓墙,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文:“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

排版:韩凯、程岩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