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忆五四峥嵘岁月 担使命不负青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2021年7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的“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前往浙江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博物馆以大量的第一手史料为据,依据历史的脉络,形象生动地还原“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基本面貌,以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展示了当时青年进行的彻底地反帝、反封建斗争,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中国近代革命的艰难与曲折,同学们在每个展台前驻足参观,并传来阵阵热议声。

在多媒体大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五四运动的视频资料。1919年5月4日,北京学生率先举行抗议活动,在抗争中提出了“还我青岛”、“外争主权,内惩国贼”和“废除二十一条”等口号,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那个时代青年知识分子们爱国、进步的历史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牢牢铭记五四运动留下的宝贵遗产和精神财富,要不断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养分。学习五四精神,传承青春力量,我们当代青年和知识分子责无旁贷。

在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在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前的雕像面前合影留念,在雕像下方,同学们讨论着博物馆内自己印象深刻的图文资料 ,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之行收获颇丰。


图文:“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

排版:韩凯、程岩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