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中

发布时间:2021-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新走实见效。

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3日和3月30日,研究院党总支分别面向学生和教职工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全面动员。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在学生党员动员大会上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和科研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符文星在教职工党员动员大会上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1.教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图2.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4月份以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月开展2次以专题读书班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们轮流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目,进行重点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共同从宏伟著作中汲取信仰之力,从学习研讨中筑牢理想之魂。

图3-4.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5日,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付斌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历次重要会议回顾我党光辉历程》的党课。付斌在党课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国民革命到土地革命时期我党的历次重要大会所发挥出的关键作用,展示了我党通过全国各级代表大会而实现民主集中,及时制定和完善治国方案,不断推动国家发展这一先进的治国理政制度,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图5.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党总支书记毛昭勇面向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重温长征精神》的党课。在向大家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后,毛昭勇从毛泽东同志经典诗词《七律·长征》入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中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和不畏艰险的豪情壮志。在回顾长征经典战役“飞夺泸定桥”的过程中,毛昭勇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与四川民族学院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教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共建合作工作。毛昭勇表示,泸定桥见证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希望也能够继续见证研究院在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为此,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应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长征精神,不断为发展积蓄力量。

图6-7.毛昭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昌敏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党课。昌敏在党课中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从抗美援朝到“两弹一星”,从抗洪救灾到载人航天,从抗疫精神到戍边英雄,这些以报效国家为使命、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图8.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荣玮     图/王典、郑蕾蕾、荣玮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