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9月30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了“人人讲党史”宣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辅导员张勃、组织员荣玮、以及10位优秀党史宣讲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张勃主持。

此前,我院学生在各党支部、班级组织下,依托主题班会,党组织生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人人讲党史”全覆盖,并由各班级推荐1-2名优秀党史宣讲员参加本次学院宣讲交流活动。

参会师生认真听讲党史

首先,徐晓峰强调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西工大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故事和西工大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学校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王亦晨讲述中国电影的“光影之史”

十位同学分别以学习红船精神、古路灯火、难忘的梁家河岁月、两弹一星,精神永驻、中国电影的“光影之史”、红军创业史—朱德早年经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论党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简史》里的“航天印记”等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微党课,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丰富立体的鲜活党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风雨百年路。

优秀宣讲员讲党史

“人人讲党史”活动旨在通过人人讲、创新讲的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研究院将持续结合微党课、专题讲座、观影研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育人成效。


(文:许培媛   图:张勃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