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科学技术研究院王少华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介绍科研渠道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提升文化自信,3月10日上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科研部部长王少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昭勇主持。

图1. 党课现场

王少华首先结合自身负责的业务,为在场教师详细介绍其所在部门对接的各部委职责及承接的项目分类,鼓励青年教师加强与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沟通联系,积极对接申报各类研究课题。

图2. 王少华老师

在党课《西工大里的长安与中国》中,王少华为全体党员推开古长安城的历史卷轴,上至西周,下至明朝,将十三朝古都的建造与变迁逐一展示。随后,在唐长安城展图中,王老师圈出西工大所在的位置,透过现实看历史,时空的重叠令人惊叹,原来西工大的历史与我们长安的盛世繁华、中国的历史文化有着如此深厚的渊源。而位于我们新校区的何尊更是象征“中国”,激励着西工大的师生们砥砺奋进,铸剑为中国。

历史如江河奔腾向前,而优秀的传统文化则如江心磐石般矗立于时间长河。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努力传承传统文化的精华,高举民族精神的旗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我们的文化自信融入学生培养的日常工作中,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跨越。


(文:李亚席、妙颖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前往爱生无人机西咸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开展交流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