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纵横创新创业资助项目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纵横基金”---纵横创新创业资助项目中期评审会,评审组专家由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斌、部长江俐琳,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伟林、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贺华,研究院辅导员张勃、丁文俊等组成,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主持,各参加评审项目负责学生和学生代表参会。

图1 纵横创新创业资助项目中期评审会

为支持国家教育事业,促进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能力,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都纵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自2021年起在西北工业大学设立“纵横基金”,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负责执行。其中“纵横创新创业资助金”用于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能力,于2021年12月面向学校无人系统相关专业,通过立项评审确定支持9个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本次评审会对上述获资助项目进行中期评审和指导交流。

徐晓峰首先致辞向各位评委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特别是任总、江部长的专程参会体现出纵横股份对西工大无人系统相关专业和研究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同时对纵横创新创业资助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图2 项目汇报

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依次围绕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过程、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本次参加中期评审的9个项目,包含了智慧交通、无人机系统、水下航行器、能源自供等无人系统领域。

评审专家根据每个项目的特点、进度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点评,在作品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应用场景上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最终专家组一致评审通过对9个项目继续资助,同时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继续开拓思路,发挥好团队成员间的优势,在完成好项目的同时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科技竞赛素养,怀揣建设祖国的伟大理想,争取在无人系统领域发挥自己的价值。

“纵横基金”创新创业资助计划旨在推动双创育人落到实处,扩大实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与纵横股份深度合作,构建创新创业“蓄水池”,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双创科研活动。在所资助的项目中,有1项作品已经获得“挑战杯”省赛金奖,8项在学校“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5项作品在“互联网+”大赛校赛中获奖,各赛事参赛作品数量和获奖数量在学校均名列前茅。

图3 “挑战杯”陕西省金奖

本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纵横基金在学校无人系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中作用的发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不断改进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机制,进一步在政策、管理、场地等方面支持项目的开展实施,为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经验交流、成果展示、资源共享的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文:覃珍妮   图:王驰宇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金奖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