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分别为学生们讲授题为《航空报国》和《信仰的力量》的思政课。

白俊强以飞翼的发展史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飞行器设计相关研究工作,从我国各大飞机型号的发展历史中,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坚定的报国信念。在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的启迪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科研报国的信念,誓将热爱祖国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结合,与自己的人生道路相结合。

毛昭勇分别以革命先烈方志敏、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航天员邓清明的事迹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同学们也深受激励,表达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思政课给学生带来的是思想境界的提高,是精神内涵的丰富,在两位老师的授课下,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国家需求与个人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尤其是西工大的学子,更要将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与实现个人理想与追求的价值体现紧密结合,面向国家需求,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邹浩东   图:李城彬、邹浩东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校领导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师生讲授《从历史文物看中华文明》思政课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生在我校“人人讲党史”活动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评选中斩获佳绩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勃